fayeya

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

总有些事,看着老想批判一番,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。我知道这个世界追求客观,追求公正,追求自由。可是,我就是看不惯那些自以为是的,即使那是我自己。莫名其妙的又开始说胡话了呢。世界是允许多姿多彩的,好的坏的都只是一体两面。有人性之善,自然会有人性之恶。你能用所谓的多大的善去看待人,自然就会看到多大的恶。这就是人,这就是世界。没有体会到善的时候,自然也不存在恶了。做出评价之后,事实已经被价值割裂。那,我应该做什么呢?这世界,我无法看见它这样崩坏下去,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。哪怕只是星星之火,说不定也有燎原之势啊。或者,我不应该如此刻意,一切只是势在流动,就像水一样。我需要做的,静待时机,在最及时的时候,往前面使劲推一把。欲使其亡,必先使其狂。


评论

热度(3)